教育研创领先进,支教边陲明党心——第十五届“十佳学子”陈辉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2-08-23浏览次数:41

个人先进事迹

作为一个有理想信念的浙师学生党员,他始终谨记总书记为青年人指明的方向:勤学、创新、志存高远,并为之不懈奋斗。

治学修身,学成方为栋梁。身兼校党员之家主席、人才学院团支书、党支部副书记等职,他深知拔尖的专业学习成绩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石。三年来他始终是潜心治学的人文人,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.05,获省政府奖学金(2次);热衷语言表达,磨砺演讲朗诵等师范技能,曾获中华经典诵读省赛一等奖、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参加全省青年微宣讲大赛,并作为人文学院语文卓越教师班成员结业,优秀学生党员的追求激励他先做好一名站稳讲台的师范生

知明笃行,创新引领先进。创新谋求突破,他是教育科研的探索人,聚焦高校编班策略、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效、课程思政探索,设计科研课题9项,主持优秀结题3;投身创新创业竞赛,作为核心成员多次在“互联网+”“挑战杯”等A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最高奖的肯定,团队成果受网易新闻、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,个人累积获得国家级、省校级荣誉60余项,他以敢为人先的锐气,引领校园先进。

知行合一,实践始得真知。他始终争做经得起实践磨炼和检验的时代新人,筹办并主演校首部红色原创话剧《信仰的味道有点儿甜》,组织编导全省党员电教片《入党流程微动漫》,作为学生组织负责人协助启动、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的红色寻访系列活动等,组织校园党建活动覆盖全校万余名师生,学生党员的身份是他始终如一的信仰和坚守;关注基层社会民生,针对浙江省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、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调研,走遍32个村镇开展民情考察、义务支教,远赴南昌生存资助贫困学生,实践成果获国家级媒体报道。

    他也将继续以师范服务西部计划,将红色注入扶志工程,作为党、团支书投身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,在实践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做贡献,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。